首页 > 办事服务 > 科普宣传

饮酒可增加哪些药的不良反应?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 16:30

 饮酒可增加哪些药的不良反应?

1.白酒在本质上为一种镇静剂,可增强镇静药、催眠药、抗抑郁药、抗精神病药对中枢神经的抑制作用,加重对中枢神经的抑制,出现嗜睡、昏迷,在服苯巴比妥、佐匹克隆、地西泮、利培酮期间应禁酒。

 2.白酒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水肿或充血,同时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如同时服用解热镇痛药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会加重对胃肠黏膜的刺激,增加发生胃溃疡或出血的危险。

 3.口服降糖药苯乙双胍、格列本脲等时忌饮白酒,因酒可降低血糖水平,同时加重对中枢神经的抑制,易出现昏迷、休克、低血糖症状。

  另外,长期饮酒或饮酒过量,超过肝脏的解毒能力,会造成肝脏损害,形成肝硬化或脂肪肝,使对药物代谢迟缓。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