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科普宣传

药品消费指南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 16:24

药品消费指南

 

一、药品与保健食品有什么区别?

    保健食品与药品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保健食品没有确切的治疗作用,不能用作治疗疾病,只具有保健功能。现在,有些保健食品利用非法广告进行夸大宣传,号称能“包治百病”,我们一定不要受非法虚假广告的欺骗,有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正常治疗、加重病情。

二、药店购买药品时应注意什么?

    (1)一定要到合法的药店买药。合法的药店是经过药监部门批准的,药店内悬挂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2)如果知道买哪种药,可直接说出药品名称,如果不知道应该买哪种药,请向店内的执业药师说明自己买药的目的:是自己用,还是给孩子或老人买药,治疗什么病。

    (3)购买处方药时必须凭医生处方才可购买和使用,没有医生处方,药店为了您的用药安全不会随意将处方药卖与您。

    (4)购买非处方药时,应对患者的病情有明确的了解:如曾用过什么药品,用药效果如何,有无过敏史。

    (5)在决定购买某种药品之前应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

 

三、购买了假劣药品或可疑药品怎么办?

    如果对购买的药品质量有怀疑或者发现质量不合格的药品,请一定要保留一切相关的证据,包括购买的药品及其包装、购买药品的凭据,如销售票据或小票等。然后,再向所在地县级或市级食品药品监督报告。

举报电话:12331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