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8 07:58

  12月15日上午,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局办公室吴焕开主任通报了海南省食药监局过去一年按照“大整治、大排查、大稽查”要求,通过组织实施多轮次、高强度、全覆盖排查整治取的的系列成效。稽查局刘鸿涛局长通报了我局紧紧围绕联合公安司法、融合线上线下、强化区域合作“三位一体”大稽查格局,出重拳、亮利剑,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情况,曝光了5起典型违法犯罪案件(海南圣兰妮生物科技公司生产销售伪劣胶原蛋白案、文昌文城迈阿密酒吧会所经营假酒案、海南王某团伙生产销售假药、“狮马龙血脉康胶囊、特大跨国生产销售“活血丹”系列假药案、海口潘一萍制售伪劣化妆品案),并答记者问。东方卫视、海南电视台、人民网海南视窗、中国医药报、法制日报、海南特区报等省内外20余家媒体参加。

  2017年,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力整治群众关心的食药安全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隐患排查,进一步构建“机器助人、全民参与、市场倒逼”的监管新机制,整治工作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打重惩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全系统共办理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1532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34起,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省为目标,以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严”字当头 、重典治乱,牵住“牛鼻子”,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让败德违法者受到惩戒、付出代价,扎紧食药安全的坚固篱笆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