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所派员参加2019年(第九届)药物毒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第九届药物毒理学年会于2019年06月22日- 06月2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技术、新策略、新健康”,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安全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等9个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和湖北天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药品研发监管机构、安全性评价中心、高校、制药企业、CRO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主管和研究人员等,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为我国药物毒理学及其相关领域工作者展示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了解和掌握国内外药物毒理学研究进展、政策法规和技术指南、前沿技术方法、发展动向,加强业内协作和沟通,提高我国药物毒理学研究和应用水平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特邀杜冠华教授为大家做了《中药毒性研究与中药材“毒”古今研究概评》大会报告。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我国药物非临床研究水平进展评述及法规新要求、细胞治疗非临床评价研究在现行监管条件下的策略分析、OECD GLP工作组和MAD进展、CAR-T药物临床前研究与临床的鸿沟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还设6个分会场进行报告,在药物毒性评价分会场,我所安评中心刘春作了《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大鼠呼吸道粘膜刺激性试验》的报告,通过交流学习,以期提高我所吸入制剂评价研究水平。
  
  拟稿人:刘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