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安评初心、牢记安评使命
——我所第三党支部受邀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海南省药品检验所第三党支部受海南医学院药物安评中心(以下简称海医安评中心)党委邀请,联合海南省药物研究所党支部,在海医安评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所安评中心党员和部分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安评初心、牢记安评使命”。首先,活动主持人海医安评中心黄凌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即在加强安评同行学术交流的同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提高药物安评业务水平,同时又要增强药物安评从业者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发挥广大党员的表率作用。活动开始,由我所安评中心副主任兼第三支部书记刘春向大家介绍了“GLP认证检查程序和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从药物GLP认证程序、药物GLP检查内容和检查中常见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由海医安评中心黄凌主任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8月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 ,从药品管理法修订背景、主要修改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然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国庆阅兵仪式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在海医安评中心人员陪同下,全员现场参观了实验室,并在仪器设备使用、实验技术改进和人员技术档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将GLP实验室业务学习交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严守药品安全质量底线,把好人民安全用药的关。

                                                                                                                      拟稿人:赵映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