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检验所开展2020年度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符合性、充分性,按照年度内审计划,海南省药品检验所于2020年12月07~09日开展了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本次内审覆盖管理体系包括执行领导层在内的15个部门科室、南海大道及龙华路两个场所,涉及认可/认证准则的全部要素及全过程的检验检测活动。

17名内审员分成8个小组,依据管理体系文件、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在微生物、化学、医疗器械、实验动物等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及其配套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资格认定条件》、《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等认可/认证准则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采用现场观察、交流提问、查阅文件和记录等方式,开展了全面的内部审核工作。

此次内审表明海南省药品检验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认可/认证准则及相关要求,体系运行持续有效、适宜,检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为规范检验检测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质管科:蔡 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