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药品严重不良反应病例讨论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7 15:57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科学评价不良反应与药品的关联性,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8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2018年药品严重不良反应病例讨论会。 

  会议邀请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4家三甲医院的6名临床医学和药学专家,对本年度上报的死亡病例和个别严重病例进行分析讨论。专家们在全面听取病例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从药品不良反应、药品质量、医疗操作、不合理用药、原患疾病、不恰当救治、偶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给出了关联性评价。 

  通过与专家们对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病例关联性评价的探讨和交流,拓宽了监测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病例的分析、评价思路,对下一步的评价工作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