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零售环节追溯管理示范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10 08:58

为加快推进国家药监局赋予海南省药监局牵头的智慧监管示范项目——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追溯管理项目,海南省药监局联合海南省医保局,于109日召开了药品零售环节追溯管理示范项目试点启动会。省药监局、医保局和海口市药监局机关有关业务部门领导、以及海口市所有医保“双通道”药店和部分连锁药店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追溯管理示范项目试点工作的方案》,介绍了零售药店追溯系统的主要功能及特点,分享了前期试点先行单位应用追溯系统的经验与心得,并就系统的功能性、便利性、安全性等与会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追溯管理示范项目试点工作,是展示我省“三医联动”工作系列成果、树立智慧药监全国标杆的重大契机,各业务机关和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打通药品追溯“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试点企业减少负担规范管理、顾客患者手续便利安心购药、监管部门智(智慧监管)信(信用监管)并举提升效率的“多赢”目标。

会议要求,试点工作要建立每月调度、每季度会商工作机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与省卫健委和医保局沟通、协调,不断拓展药品追溯在“三医联动”机制下的应用场景,确保在试点期间取得可复制可推广成功经验、规范和标准的预期成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