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徐景和在海南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应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2 09:14

1030日至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在海南省开展调研,实地走访海南省药监局、海南维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海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期间,出席第二届博鳌国际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并赴瑞金海南医院、乐城先行区了解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应用开展情况。

在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徐景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产品生产管理情况。徐景和强调,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不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要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发力更高赛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徐景和一行先后走访了乐城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瑞金海南医院,就特许药械政策的实施、真实世界研究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徐景和表示,在海南开展药械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是国家药监局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支持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深化药械监管制度创新,稳步推进药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应用,更好地助力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可及。

期间,徐景和还调研了海南省药监局监管能力建设、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和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等情况。徐景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流程、全链条做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牢牢守住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器械注册司、器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海南省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