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29 18:20

  一、基本概况 

  1、单位职责 

  根据《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18号)精神,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主管全省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的省政府直属机构。 

  2、单位构成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主管部门,内设15个处级职能机构,其中包括局办公室、食品综合协调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审计处、政策法规处、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处、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餐饮食品监督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药品化妆品与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保健食品与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科技信息处、行政审批办公室等。直属单位9个,其中包括: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实验动物中心、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儋州分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琼海分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等。 

  二、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2)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三、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6750.4万元。 

  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432.8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用于保证基本运转和开展各项业务的财政资金。 

  2、经营收入26.5万元,为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在提供药品咨询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231.7万元,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利息收入、上级或同级部门委托项目收入等。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8.1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所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和结余6971.3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67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万元,科学技术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0.9万元,医疗卫生9975.6万元。结余分配(转入事业基金)122.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6265.7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96.7万元,项目支出7338.9万元,经营支出26.5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1、基本支出2996.7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食品药品事业发展相关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业单位离退休(项)171.7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支出、缴纳事业人员社会保障金和离退休管理机构的基本支出。 

  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行政运行(项)药品事务(项)医疗器械事务(项)事业运行(项)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2634.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险支出、日常监管工作的基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90.9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7338.9万元,主要是为了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发生的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支出(项)3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计划生育工作达标奖励的项目支出。 

  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药品课题研究方面的项目支出。 

  医疗卫生(类)公共卫生(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行政运行(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药品事务(项)保健食品事务(项)化妆品事务(项)医疗器械事务(项)食品安全事务(项)事业运行(项)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7314.9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开展日常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监管工作的项目支出。 

  3、经营支出26.5万元,主要用于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临时聘用人员的工资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56万元,各分项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1万元,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4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4人次。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等相关工作参与洽谈、技术合作、境外培训、项目考察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5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6.9万元。2013年度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3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4辆。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辖区检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工作落实情况、对全省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管理对象进行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以及机要文件交换等。 

  3、公务接待费71万元,2013年共发生国内公务接待253批次,共851人。主要用于日常监管工作发生的接待费;承担餐饮食品保障等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任务;承担与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 业务相关的全国(省)性会议的接待任务;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附表: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