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2016年海南省医药行业职业知识竞赛中药饮片组实操竞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6-10-21 10:35

  1020日上午,由省局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年海南省医药行业“农信杯”职业知识竞赛中药饮片组中药饮片鉴别竞赛在省局12楼举行。 

  本次竞赛已通过初赛、复赛两轮的选拔和现场笔试考试,共有5家企业的4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项目为中药饮片性状鉴别实操考核。选手对根茎类、矿物类、动物类、花/叶类、果实类等100种中药饮片进行性状鉴别,正确写出中药饮片的名称,并对部分中药饮片的伪品或替代品进行辨别。 

  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马维宁处长担任决赛的总监考员,在决赛开始时介绍了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考场纪律,并预祝考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考试号陆续进入考场,100种中药饮片按照序号一一摆开,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眼观其形、手感其质、鼻嗅其气、口尝其味等方法进行鉴别;选手们都全力以赴,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中药饮片组竞赛是中药鉴别的现场实操竞技,是此次知识竞赛的新增亮点。通过此次中药饮片组知识竞赛,全面检验了我省中药企业员工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同时激发了中药企业职工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对于提高中药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锻炼我省中药人才队伍,保障我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