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暨终止妊娠药品等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2 16:58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口计生的新政策,根据我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我局在此项工作的职能作用,落实监管责任,省局于11月18日在琼海举办全省食药监管系统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暨终止妊娠药品监管工作培训班。省局李治平副局长、药品流通处和各市县药品流通监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局药品流通处卢杰同志对《特殊药品巡查制度》进行解析,符祝副处长对处方药第二轮专项整治相关问题进行答疑。省卫计委王继恩副处长对关于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的第9号令《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及打击“两非”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李治平副局长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终止妊娠药品等特殊药品的监管,防止流弊事件的发生;二是在日常监管中,要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