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16年FAPAS能力验证再添佳绩

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5 18:13

  2016年10月,省食检中心食品一室参加的英国FAPAS组织的婴儿谷物食品中镉,铬,铅,总汞和硒5个项目检测能力验证实验一次性获得满意结果。

  由于自然因素及人为污染,重金属在土壤中就已微量存在,当谷物生长时自然吸收了这些重金属,因此以谷物为原料的婴儿食品存在着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风险。为保护婴儿谷物食品安全,更好地为监管工作服务,我中心十分重视元素分析的技术能力建设和考核,于今年初报名参加了由国际食品分析能力评价体系(FAPAS)组织的该类食品重金属项目的检测能力验证。

  2016年,省食检中心在食品元素检验方面共参加了由英国FAPAS组织的12个项目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满意率100%,进而说明我中心在食品元素检测领域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已具备相当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肯定和认可。省食检中心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权威机构组织的能力验证,继续向国际能力水平看齐,为做好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打好牢固根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