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成功举办中药真伪鉴别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12 16:46

  为贯彻落实省局领导关于降低中药饮片不合格率的批示精神,省局于2017411日在海口举办全省中药真伪鉴别培训班。培训班由省局药品生产处主办、药品流通处协办。开班仪式上药品生产处和药品流通处分别对企业和监管人员提出了要求。全省各市县局药品监管及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相关人员共计280多人参加。 

  培训邀请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的老师进行授课,中药室主任张海防博士等三位老师分别以我省中药材质量状况、历年不合格中药品种性状真伪鉴别和显微鉴别为题进行讲授。培训课上老师既有实物及图片、案例分析,又与学员进行互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现场还展示100多种常见中药饮片的标本供学员参观学习。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增强了各市县监管人员中药饮片的监督检查技能,提高了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对中药真伪的检验和鉴别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