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3 15:15

  6月21日下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总局副局长焦红、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出席并讲话。省局朱毅总工程师、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省级网站绩效评估情况,部分省局作了交流发言,海南省局网站在总局2016年绩效评估中排名第6,取得可喜的成绩。

  焦红副局长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网站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和新要求,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和发展大局,加强与总局网站和“两微一端”平台互动合作,积极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实现信息联动,构筑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发布平台和公众服务平台;二是要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与数据,以用户为中心,推进政府网站向移动终端、自主渠道等多渠道延伸,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信息获取和办事渠道;三是要聚焦信息发布实效,加强政务舆情回应,增强政策解读的主动性,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为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提供平台支撑。

  李辉副主任结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对政府网站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网站建设职责分工,规范政府网站审核,强化网站功能,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二是推进集约共享,构建开放式系统架构,充分利用大数据,延伸传播渠道,力争把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

  总局电视电话会后,科信处、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站评估中的扣分点。朱毅总工程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针对省政府《2016年网站绩效评估总报告》和国家总局《2016年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评估总报告》,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处室。二要落实会议精神和焦红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优化我局网站栏目,构建信息发布联动体系,确实提升全系统网站建设和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