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祝春荣局长:稽查之剑要“勤磨”“善亮”“常擦”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20 09:43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9日上午,省局祝春荣局长莅临稽查局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祝局长走访各个办公室及“省联打办”(海南省食药监局 海南省公安厅 联合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办公室),与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表示关怀问候。随后听取了稽查局工作汇报。稽查局局长刘鸿涛同志汇报了稽查局基本情况,尤其是稽查局2014年以来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组织捣毁200多个食品药品“黑窝点”、消灭危害公众健康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等16项履职基础工作、5项创新上台阶工作、9项得到总局领导、省领导等各方面好评工作,剖析了稽查工作中存在的主动挖掘案源线索意识不强、追根溯源力度不够等9项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要稳步推进10项重点工作及提出了8项工作建议。

  祝局长听取完汇报后,首先谈了两点感受:一是稽查工作既辛苦又面临各类危险,要有使命感、光荣感。稽查局全体同仁能够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惧危险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得到总局、省领导等各方认可点赞,要给予充分肯定;二是对稽查局勇于剖析自己、敢于向自己开刀,提出稽查工作中存在9项问题和不足的胆气表示欣赏。工作中就应该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让问题不再发生,才是对老百姓最好的交代。然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磨剑”。稽查是钢刀利剑,是打击违法最有利的手段。既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具备发现问题“火眼金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也要提高执法水平,相关法律法规要烂熟于心,得心应手;二是“善亮剑”。稽查执法过程中既要有敢于亮剑的胆气,具有亮剑胆量、正气,又要有把握时机的方法,讲究亮剑策略、技巧;三是“常擦剑”。稽查执法人员身处执法第一线,是食药局树立形象的关键窗口,应成为我们局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表率,要把稽查战线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展现给老百姓。最后指出:要按照“三看”要求(看态度、看能力、看效果),把工作做更好。稽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不辱使命,为全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拧紧“安全阀”,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