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成功举办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2 11:16

  2017年12月21日,海南省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于在海口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省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配套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国医药报》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各市县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行业协会、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和消费者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学习,举行地区初赛,以赛代宣,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市县的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等四类代表共23支参赛队伍的70多名优秀选手进入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活动包括闭卷笔试、现场竞答两个环节,内容涵盖《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规章制度。竞赛题目既有对食品安全法规的理解、应用,又有具体案例分析;不仅考验选手对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与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也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优胜奖7名,其中海口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琼海市代表队、三亚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儋州市代表队、万宁市代表队和白沙县代表队获三等奖,海南省食品安全协会获优秀奖;产生个人优胜奖12名,其中林展获一等奖,羊能进、符孝勇获二等奖,程肖霞、王梦杰、白小飞获三等奖,潘明剑、罗凌月、林华、杨娟、赵文阳、况清燕获优秀奖。省局将根据竞赛成绩,遴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全国决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