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完成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7 17:04

  为规范中药饮片生产行为,加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根据国家局年度工作部署,省局今年6月份组织开展了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 

  按照检查工作方案,省局抽调部分市县局监管人员,分别组成4个检查组,按辖区分组,每组检查1—2家企业,此次共检查正常生产的中药饮片企业5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中药饮片附录》,对企业生产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中药材购进来源、验收记录,验收人员资历;供应商审计、供应商档案建立情况;仓储、物料管理;中药材、饮片检验情况,是否做到全检;每家抽查10个常年生产的品种进行核实是否按批准的炮制规范炮制,是否按照品种工艺规程生产,批生产、批检验记录是否完整,是否进行留样及记录;2017年市场抽验出现不合格品种的调查分析;是否存在购进中药饮片进行分装行为等。此次检查覆盖所有正常生产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查未发现外购中药饮片进行分装行为;在执行GMP过程中,未发现严重缺陷项,检查共发现部份中药材及饮片未能全检、批生产记录不规范、供应商档案内容不全、标签货位卡记录不完整等一般缺陷项目16项,缺陷项目将在省局官网公布,同时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属地食药监部门监督整改到位。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保持对中药饮片生产领域掺杂使假、违规硫磺薰蒸、染色等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未能检验的中药饮片责令停产,对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中药饮片附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在网上公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