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中药检验技术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3 16:05

  由省药品检验所发起的“中药检验技术培训班”于2018年6月29日成功举办,该培训班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药学会承办,来自我省医院、高校、药企等单位148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为此次培训提供了技术支持,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携三位业务骨干魏锋、胡晓茹、金红宇来海口讲课,并亲自审定所有讲者的PPT课件。魏锋博士以“中药材及饮片的质量和检验原则”为题,详细介绍了中药材及饮片基本概念、质量问题、检验原则,结合实例讲解,内容丰富生动。胡晓茹博士分别以“中成药的质量安全问题以及质量控制创新模式研究”“ 中成药检验中问题的思考与建议”为题,全面介绍中成药、中成药质量标准现状,以及标准检验中常见问题及建议、影响中成药质量相关的问题等各方面内容,并且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有建设指导意义的专业思考和建议。金红宇主任以“中药中有害残留物检测技术要求与分析质量控制”为题,详细讲解了中药中外源性有害残留物分析的技术特点、残留检测中的分析质量控制以及如何实现检验全程的质量管理,并且针对中药中残留检测面临的现实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为促进中药检验人才培养、提高中药检验人员的检验检测水平,为我省自贸区建设及医药产业的发展培养中药检验人才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