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稽查局组织开展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1 11:32

  为进一步加强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整治经营假冒酒类等食品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娱乐消费食品安全。根据省局2018年工作部署,8月14-16日,稽查局在专项试点工作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是省局层面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安全专项开展的第一次专项整治,不打招呼、直奔目的、突击检查抽检,全覆盖了全省所有的酒吧、KTV、夜总会和会所等娱乐场所,抽样送检132批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掌握了全省各市县酒吧、KTV、夜总会、会所等娱乐场所的底数,为下一步的日常监管以及稽查办案提供了可靠数据,有力地震慑了各娱乐场所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

  从专项整治的情况看,部分市县娱乐场所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还有个别许可证过期和超许可范围经营,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是采购酒水未做到完成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执法部门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各市县局将继续做好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督巡查工作,防止经营假冒酒类等食品的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大众的娱乐和消费提供更好的保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