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利书记来我省调研指导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30 15:37

  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督查药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和副省长沈丹阳会见了李利一行,双方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药品监督管理等双方共同关心的工作交换了意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王小岩司长、药品注册管理司王平司长陪同李利调研。 

  28日上午,李利一行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调研,先后考察了先行区规划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公共保税药仓、博鳌超级医院,详细听取先行区功能定位和规划介绍,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审批、临床应用与研究情况。李利勉励先行区积极先行先试,大力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吸引更多患者前来接受高端医疗健康服务,为我国医疗和药品监管改革创造更多好经验。 

  28日下午,李利一行来到新组建的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看望了局机关办公干部职工,考察了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实地查看了化学药品、抗生素、中药(黎药)等实验室,详细了解药品检验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设施投入、药品抽查检验等有关工作情况。 

  29日上午,李利一行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祝春荣主持,省药品监督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做了工作汇报。李利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国彪、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的座谈发言,对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药品监管改革、全面排查整治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力发展“互联网+药品监管”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李利指出,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先行区改革创新,鼓励支持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引进、研发和应用。李利强调,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努力为全国药品监管工作探索新路、创造经验。李利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海南自贸区建设需要与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取得实效;二要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三要创新药品监管模式,探索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新方式方法,大力发展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四要加强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利益冲突防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