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药品抽检工作宣贯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 08:41

为促进监督管理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落实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2019年4月29日,省药监局在海口市召开药品抽检工作宣贯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国彪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致辞,全省各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QC主管,以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高国彪副局长介绍了海南省药品监管的总体情况和此次宣贯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我省药品生产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对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稳定的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来,承担起药品生产销售全链条和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责任;二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在产品研发、标准制修订、上市后再评价、风险监测、检验检测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三要守法敬法、有诚信讲道德,不断完善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四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结合今天宣贯会的内容,主动排查、认真研判、切实整改。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技术监督中心负责人朱炯、技术监督中心药品技术监督室负责人王翀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胡增峣分别介绍了国家药品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全国药品抽检的大数据分析和国家药品抽检的组织实施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对于提高药品抽检数据的应用水平、服务我省药品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会议有助于提高我省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有助于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有助于统筹促进监督监管和产业发展,是我省药品监管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W020190430316630872671.jpg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