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现场评估考核我省承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能力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5 14:36

7月1日,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李金菊副司长为组长的评估考核组一行7人,对我省承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核,省局贾宁局长、高国彪副局长出席评估汇报会。

期间,国家局评估考核组听取了高国彪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我省化妆品监督管理能力、化妆品技术审评能力和相关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汇报,现场检查了备案管理及技术审核机构人员设置、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等情况,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面试与笔试。评估考核组认为我省对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准备较为充分,备案流程清晰、机构设置符合要求、备案审核人员培训到位。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协调,确保备案形式审查和资料检查无缝衔接,做到与其他自贸区使用统一尺度把好国门。

实施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是国务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有利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已被列入国务院《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并定期督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也作出了重要批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