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药品监管政策研究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2 09:30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化药品领域改革,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治理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我局于2020年8月11日上午在12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药品监管政策研究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李治平同志,省药监局副局长刘鸿涛、朱宁、二级巡视员吴焕开,省市场局总工程师黎运达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治平指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是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国家非常重视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省医疗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认可,同时,国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提升监管水平。今天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研讨在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药品领域如何深化改革、加快产业发展和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希望大家站在自贸港建设的战略高度,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药品监管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对开展自贸港药品监管政策和制度研究、深化“放改服”改革、加大开放药品领域试点、支持海南博鳌乐城临床急需进口药械政策、开展药品监管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监管部门在保证安全这个底线的前提下,要大胆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敢于突破,不断探索更高水平的创新监管模式,促进海南自贸港“大健康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委深改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郭晋、省政府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杨兴前、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代晓龙和吕惠副处长、南海健康研究院曾渝院长、黄小玲教授和钟丽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2084024_副本.jpg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