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副省长王斌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4 14:37

112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王斌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就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王斌副省长看望了省药监局机关干部和省药品检验所、省药品审核认证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调研了省药品检验所检测能力建设情况,考察了化学药品检验实验室、中药检验实验室、化妆品检验实验室,与检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李治平同志就近年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斌副省长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必须扎实推进。省药监局做了大量工作,认真落实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特许政策,开展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等工作为全国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作了积极探索,还有不少工作可圈可点,这些都为海南医药产业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王斌副省长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一系列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决策部署,狠抓职责任务分工落实

二要守住安全底线。药品安全事关民生,是人命关天的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安全监管要有深刻的风险意识,要认真梳理监管中的风险点,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正确把握创新与安全的关系,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三要强化制度创新。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省药监局有很好的创新基础和氛围,要继续挖深、挖潜,在创新上找到新的突破口,解决好技术支撑能力不足、基层执法能力不强等问题,再争取出一批新的制度创新成果。

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药监部门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要深刻汲取张琦、王勇腐败案件教训,坚持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言,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勇于担当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