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21年质量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 17:31

2021年1月19日,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海口召开2021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会议。全省各市县分中心28名评价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林凯副主任出席本次评估会议并讲话。

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所有人员需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绿码才能参会,同时做好参会人员会前的体温监测工作,保障参会人员健康。

会上,林凯副主任强调了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分中心要加强报告表审核工作,并持续提高报告表质量,挖掘风险信号,提升风险预警能力。

会上,针对机构改革后,部分市县分中心出现人员变动大的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着重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填写及系统应用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此次评估对象为2020年海南省收到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按结构抽样共抽取460份ADR报告表。中心工作人员就报告表审核和质量评估标准等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加评估人员按照《个例报告质量评估评分标准》,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进行在线评估。本次评估的总体平均分为90.8分,总体质量较高。

此次工作会议较为科学地评估了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报告表的质量,为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省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