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开展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8 09:22

近日,海南省药监局联合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对乐城先行区内获批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先行区医疗机构管理、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以及带药离园等情况,并根据库存实物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药品进行跟踪核实。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医疗机构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管理及使用,重点检查乐城先行区内医疗机构对临床急需进口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发放、使用等环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以及特许药械追溯平台使用情况等。检查发现,博鳌超级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均能按规定管理与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落实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同时,上述医疗机构均建立了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专用台账,票、账、货相符。

检查组还在已获批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患者名单中,随机抽查了部分患者的使用情况,并在追溯平台上抽查了带药离园患者使用特需药品上传视频记录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督促医疗机构和医疗团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对临床急需进口药品进行管理,严禁使用未经注册或批准的进口药品,确保不发生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流弊事件。

链接: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是指博鳌乐城先行区医疗机构因临床急需,进口已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批准上市,未获我国批准注册的、国内已注册品种无法替代的药品,但不包括疫苗等实施特殊管理的药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