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海口市秀英区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时间:2018-02-27 11:20

  按照关于停止销售29批次祛斑/美白类不合格化妆品和关于停止销售80批次染发类不合格化妆品文件要求,海口市秀英区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各食药监所积极落实开展工作,对上述两个不合格化妆品专项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截至2018年2月26日,在检查关于停止销售29批次祛斑/美白类不合格化妆品的专项整治工作中,秀英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执法车13辆次,检查39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超市11家、日用品店5家;在检查关于停止销售80批次染发类不合格化妆品的专项整治工作中,秀英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执法车12辆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29家,超市11家、日用品店5家、美发店3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验化妆品的进货来源、生产企业、样品名称、标注批准文号、检验报告生产日期、销售明细等信息,逐户进行排查,经过仔细认真核对,秀英区辖区内均未发现两个专项中罗列的不合格化妆品。

  今后,海口市秀英区局将继续加强对化妆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对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有效净化和规范化妆品市场,切实保障秀英区人民群众安全放心使用合格化妆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