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县局扎实开展高考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4 09:40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白沙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方面开展考前餐饮安全全面检查。该局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对考点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用于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的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对相关负责人强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重要性,并要求其严禁加工过期变质、严禁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等行为。 

  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执法人员指导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合理膳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无证摊店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在考试期间重点对考点供餐食堂进行现场全程监督,检查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及执行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并对所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测,杜绝问题食品走上餐桌,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