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定安县局召开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规范建设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31 10:24

  为严格落实辖区市场超市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辖区市场超市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测室建设工作,定安县局于10月30日召开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规范建设培训会,组织学习快检室建设及快速检测等有关知识,动员超市、市场按时完成快检室建设工作。 

  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县检察院业务人员、联打办、基层食药监管所以及16家市场、超市开办者、检测人员共计51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一是由各基层所简述辖区市场、超市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情况,就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二是传达省局推进市场超市食用农产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工作方案和省人民检察第一分院检察院相关建议,进一步督促市场、超市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建立食用农产品安全快检室;三是对检测室规范建设要求、必须品种项目、快检频次等内容进行讲解,督促市场、超市落实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义务。四是组织市场、超市开办者现场签署承诺书,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和时限完成快检室建设工作。五是对甲醛、双氧水、孔雀石绿、氯霉素、硼砂等快检试剂盒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全面提高基层所工作人员及快检室快检人员检测水平。 

  县检察院诉讼科工作人员会上强调,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是违法行为,法律对市场、超市开办者及入场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均明确规定了责任义务,市场、超市应当建立快速检测点,对进入本经营场所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市场超市业主务必履行主体责任,监管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保障人民利益。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指导,确保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工作得到落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