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琼中县局多举措加强农村药品监管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0 09:52

  为确保琼中县农村药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琼中县局多举措加强农村药品监管。 

  加强重点监管,打击违法行为。以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药店为重点,加强对农村药品市场的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各使用药品单位在药品购进验收、票据管理、药品储存、销售管理、特殊药品管理等环节是否规范管理,严禁经营来历不明的药品,严厉打击从非渠道购进药品、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管理水平。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计划和各类专项整治,加强对药品经营人员进行药品法律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药品安全意识和辨别假冒伪劣药品的能力,提升日常管理水平,促其规范经营。 

  加强科学监管,强化监管效果。严格落实药品经营主体责任,与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签订责任书,强化药品使用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利用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等监管方式对药品进行监管,建立健全药品监管机制,同时开展“诚信兴商”体系建设,深入宣传诚信知识,要求经营者必须诚信经营,执法人员还指导企业加强规范化建设,督促引导企业规范管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