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琼海市局稳步保障省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期间人员用餐安全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14:55

  12月4日—7日,第十二届海南省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琼海市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确保活动期间人员用餐安全,琼海市局对活动期间参与供餐的昌隆酒店、金贸大酒店、中源瑞君酒店、椰风金隆酒店、维也纳酒店及泰和大酒店共6家酒店开展强化检查工作。借鉴前期各类比赛、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经验,执法人员稳步对此次活动中供餐单位从食品购进到上桌全过程的各项要点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所使用食品原料配料的标签标识、冷藏冷冻、仓库储存、洗涤消毒、烹饪操作、留样保存、三防设施使用及内外卫生环境等内容进行逐一排查,严谨排查是否存在食品调料过期、冰箱内使用有色塑料袋保存食品、原料配料未加盖贮存、从业人员未佩戴健康证或未穿戴专门工作衣帽进行操作、三防设施未正常投入使用、卫生死角多等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从最细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5家供餐单位主要存在“三防”设施未保持启用状态、厨房存在卫生死角,清洁工作不彻底、食品留样制度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5家供餐单位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即刻着手整改,并就如何按规定改正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讲解,再三向经营者强调实行整改措施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保证经营者有效配合,使存在问题尽快解决。 

  活动期间,6家供餐单位未出现任何食品事故,实现零事故、零投诉的预期监管效果。同时,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周边餐饮店进行 “三防”设施和卫生环境专项检查,以干净的店面环境和规范的经营秩序迎接前来参加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其他18个市县群众。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