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局积极开展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1 09:45

为做好洋浦经济开发区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圆满完成省药监局安排的抽检任务。3月份至今,洋浦局积极开展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为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洋浦局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强培训,严格程序,依法采样。针对人员岗位的变动及2019年的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方案,洋浦局除安排化妆品抽检人员参加省局培训外,还专门组织指导新人员模拟现场抽样技巧、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规范填写抽样单、及信息填报核对等工作程序,确保化妆品抽检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开展工作。二坚持“监检结合”原则。抽样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开展监督抽检,抽样前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所经营化妆品的生产企业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许可批件(备案凭证)、索票索证情况等;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加对既往抽检不合格企业或产品的抽检频次及增加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的抽检力度;四是扩大抽检覆盖面,减少以往都是在新英湾区抽检化妆品的频次,增加到三都镇的超市及化妆品经营店,提高不合格产品的发现率和上报率。

截至目前,已完成婴幼儿护肤产品1批次,染发类产品1批次,祛痘类产品2批次,防晒类产品2批次,面膜类产品3批次,爽身粉类产品1批次,国产非特一般护肤品2批次,共12批次。

下一步,洋浦局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化妆品抽检工作,加大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场所的抽检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