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局完成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任务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2 09:48

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发现化妆品安全问题中的作用,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的行为,切实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以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化妆品监督抽样24批次的任务。

在今年的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中,澄迈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导向为统领,结合辖区实际监管情况,点面兼顾。抽样区域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抽样场所涉及集散市场、商场、超市、美容院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在抽取的24批次化妆品样品中,共有婴幼儿护肤类产品1批次、染发类产品3批次、祛痘类产品3批次、防晒类产品3批次、面膜类产品5批次、爽身粉类产品1批次、国产非特殊产品2批次、美白祛斑类4批次、脱毛类产品2批次。

目前相关样品已于全部送至省药检所。澄迈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并根据抽检情况对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商家依法立案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放心使用化妆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