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方市局举办2019年东方市药品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1 16:08

为全面冲刺全民禁毒工程工作,规范管制药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药品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7月10日,东方市局联合市禁毒委、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东方市药品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班。全市71余家药品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会上,禁毒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宣传册和塑料模式标本等相关内容,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各类毒品的种类和特征,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实例图片描述了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的表现和吸毒对身体的摧残、对家庭的打击和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进行了分析讲解。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和人员通道悬挂禁毒宣传警示牌,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防范毒品和发现吸毒人员的能力,不收留、引诱、欺骗、教唆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自觉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做到合法健康经营。

培训结束后,还通过现场测评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禁毒知识的印象,巩固此次培训的效果。此次培训,增强了药品从业人员禁毒知识的普及能力、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