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局组织召开眼视光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9 17:07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加强眼视光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权益,近日,屯昌局组织召开眼视光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集体约谈会议,辖区内7家使用眼视光医疗器械的眼镜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琼卫监督〔2019〕9号)文件精神;通报前阶段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针对性的逐一分析,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解读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会议强调了四方面,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二是确保经营使用的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正规合法,留存相关资质证明材料;三是要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并规范记录,重点查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合格证明等材料;四是加强对从业人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等相关知识培训,规范眼视光医疗器械适用范围、禁忌症,避免夸大、虚假宣传。

通过集体约谈,进一步增强了眼视光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大家一致表态,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使用眼视光医疗器械,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