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亚市局联合开展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专项清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3 15:19

为进一步规范三亚市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8月20日至21日,由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三亚市药事质量控制中心的执法人员与专家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对提供中药饮片服务的各级中医类别医疗机构开展检查。

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了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制度,人员是否有资质,程序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从中药材市场或无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采购中药饮片的情况;是否有中药饮片供应单位的资质文件;是否与供应单位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书”等。

本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35家次,对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医疗机构对中药饮片管理的重视,排除了经营使用中药饮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了三亚市中药饮片市场的健康发展。

开展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专项清查工作2_副本.jpg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