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县局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7 09:06

为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省局下达2019年国家化妆品抽检工作,白沙县市场局按时按要求抽样送检,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任务。

一是明确抽样重点。主要以集中消费、消费量大或潜在安全高风险区域如商场、专营专卖店、美容场所、药店等为重点及以往抽样不合格的经营店铺再次列入抽检对象。二是严格操作流程。从样品采集、封样,产品资质证件索取,到样品送检,每一环节都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三是依法依规处置,落实企业责任。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在抽样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并对检测不合格产品及时责令整改下架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本次抽检任务共分为8个时间阶段进行,抽检产品类别有婴幼儿护肤类、染发类、祛痘类、防晒类、面膜类、爽身粉类、非特护肤类、脱毛烫发类、美白类等共23批次,完成率100%。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