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县局持续开展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15:22

为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严厉打击医疗机构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等违法行为。白沙县局根据省局文件要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对医疗机构药品购进、储存和使用情况,核查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存在使用假劣药;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使用的疫苗来源合法性,疫苗储存和运输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进行检查。截至8月31日,该局共检查医疗机构69家次,疫苗预防接种单位26家次。检查过程中,发现1家医疗机构存在使用劣药的情况,7家医疗机构存在未按照药品说明书储存药品的情况,未发现上述医疗机构、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该局分别对上述1家医疗机构立案调查和7家医疗机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药品监管法律和药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对上述存在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对拒不改正的医疗机构依法严厉查处,并将检查情况通报给县卫健委。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