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县市场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暨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1 15:49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我县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根据省局文件要求,白沙县局通过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监督检查三个阶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暨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工作。

该局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购进药品未索取发票及随货同行单,或虽索取发票等票据,但相关信息与实际不符;是否违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销售药品;GSP计算机管理系统是否无法使用或存在多套系统;是否在核准地址以外存放药品;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是否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等方面进行检查。截至9月10日,共检查药店58家,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药店16家,我局分别对上述存在严重问题的6家药店进行立案查处,存在一般问题的10家药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消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和提升药学服务能力两大目标,加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和药学服务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