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完成2019年下半年疫苗监管工作任务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7 14:47

为贯彻落实新颁布《疫苗管理法》,加强洋浦开发区疫苗管理,保障广大群众疫苗使用安全,按照省药监局制定的疫苗巡查工作要求,结合洋浦区实际情况,洋浦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储存运输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完成2019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此次该局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3个具有疫苗接种资格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辖区疫苗预防接种点使用的一类、二类苗全部采购于洋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有抽查品种的冷链运输记录和批签发复印件记录齐全,贮存疫苗的冰箱均采用医药专用冰箱,并能实时记录传导冰箱的温湿度情况,被检查单位都采用双回流电路,能有效实施突发断电后启动供电的应急预案。对一家卫生机构设备维护不到位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结合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对疫苗接种单位的负责人及医务人员进行法律宣传,要求他们遵法守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守牢疫苗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法》的宣传和贯彻实施,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辖区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和疫苗接种点加大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苗使用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