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市场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8 09:55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屯昌县市场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强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等有关工作。

药品安全关乎百姓的健康与切身利益,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弥足重要。结合本辖区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药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对春节期间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认真分析本辖区药品经营使用特点,重点细化各环节的监管措施,切实落实监管任务分工,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要根据屯昌县药品安全工作特点,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排查到每家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

突出重点区域管控。要把下午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聚集区作为重点区域,同时,根据节假日药品市场特点,重点排查汽车站、旅游景区、宾馆周边、集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区,以及乡镇和农村地区药店、个体诊所,重点检查药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购进验收及养护和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确保重点区域安全稳定。检查中,凡发现药品安全隐患一律要登记入账,责成专人负责盯点、限时整改,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加强宣传教育。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加强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贯,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安全放心药品,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18689532628)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