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市场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9 10:00

为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确保化妆品卫生质量安全,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使企业不断提升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严厉打击化妆品来源不清、假冒伪劣、过期销售等行为,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

检查重点:一是经营产品合法合规性。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无生产许可证生产企业生产的化妆品及过期化妆品等,检查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二是经营环境及储存条件。主要检查经营环境卫生、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店内宣传是否合规;三是 购货验收等经营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主要检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四是是否存在自制化妆品行为等。

根据工作方案部署,监督检查实行辖区负责制,各基层所承担各自辖区内的监督检查工作,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人。对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全覆盖,对重点单位实施重点监管,适当增加监管频次。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联系方式:18689532628)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