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海口市市场局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及 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4 09:20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履行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职责,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及价格监督检查。1月23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分局出动检查执法369人次,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商家470家(有口罩在售110家,无口罩销售352家),价格违规0起;查处违法经营药品、医疗器械0家;受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商品和药品价格投诉58宗;查处销售“三无”口罩1家(货值金额500元)。

重点检查三个方面,一是对海口市经营的抗病毒药品、医用口罩和红外线人体体温计、医用酒精棉等防控肺炎疫情相关品种医疗器械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巡查力度,督促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加强相关品种的质量管理。二是对于各零售药店等经营者销售医用口罩、抗病毒药品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检查。三是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不按规定用中文标明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普通口罩行为,坚决遏制肺炎防控期间“三无”口罩流入我市。同时,要求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在店内张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海口市发热门诊就诊”的温馨提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