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6 10:30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安全隐患,近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该局以往年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为重点抽检场所,以群众关切的婴幼儿护肤类和出现非法添加频次较高的祛痘/抗粉刺类、面膜类、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为重点抽检品种,结合日常监督确定被抽检单位,从县城中心区域到城乡接合部、农村等不同区域,对集散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专卖店、美容美发场所和网络销售等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依法依规开展抽检工作。

该局计划在2020年完成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30批次,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抽样,严厉打击化妆品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化妆品质量安全,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的消费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