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县市场局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5 15:40

为进一步加强白沙县辖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预防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根据文件要求,近日,白沙县市场局认真组织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该局按照“两不一直”(不通知、不招呼,直接到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开展检查)的原则,并按照省药监局专项检查表检查项目逐项对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开展检查。截至3月24日,共检查13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检查覆盖率54%。检查过程中,上述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使用的疫苗均由县疾控中心供应、分发,未有自行采购疫苗行为;均配备医用冰箱、冷藏箱(具有外部显示温度功能的)、冰排、温度监测设备(具有自动监测、调控、显示、记录温度状况以及报警功能);在接收疫苗时,按要求索取和检查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或疫苗配送企业提供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按要求核实疫苗运输的温度记录和做好疫苗验收工作;并按要求建立和执行《疫苗定期检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未发现上述单位冷藏设施设备温度超出疫苗储存要求记录。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每季度检查工作覆盖率达到50%。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