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昌江县市场局召开药店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2 10:10

为好药店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3月30日上午9点,邓云辉副局长在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昌江县药店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会议。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书科同志、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林恺、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室全体工作人员、昌江县各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和处方审核员共1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恺宣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报告(昌纪呈〔2020〕5)文件内容;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云辉讲解《昌江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昌江县药店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的通知》内容,对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应当登记销售(俗称“双轨制”处方药)的处方药未进行登记销售、未经执业药师(含电子远程审方)审核即销售处方药、处方单涉嫌造假等普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内容与处罚措施。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书科强调,各药店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企业的主体责任,严守法律底线,规范药店经营,会后要认真组织员工对相关文件、政策内容进行学习,同时要将便民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慢性病患者及部分急症患者购药便利。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