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海口市市场局加强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13 17:08

随着国际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全球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数量剧增,为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产品质量管理,守住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关,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对开展医疗器械出口业务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质量检查,确保经营环节监管不缺位。

在检查中,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特别是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监督指导出口企业完善出口产品档案,包括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购销合同等,保证产品出口过程可追溯;同时,重点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的产品是否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的合法产品,是否按照产品标签、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储存和运输等。

同时,该市市场监管局告诫企业正视当前出口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存在的风险隐患,自觉通过合法渠道办理出口业务,严格遵照进口国家(地区)的法规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CEFDA等相关国际认证证书和检测报告,维护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整体声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