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高县市场局开展2020年省级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1 16:29

为加强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质量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临高县局按照省局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开展2020年省级药品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工作结合临高县内实际,明确药品抽检工作的重点品种和重点单位,加强对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高、适用面广等品种的抽检频次,提高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要求进行抽样,查看所抽药品的库存数量、进货清单、检验报告等。截止5月10日,完成药品抽检工作11批次,已及时送承检检机构进行检验。在开展抽检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分别对药品、中药饮片的生产、购进、存储等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依法依规对不合格药品进行查控,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每一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时处置,规范涉药单位经营和使用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