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2 15:32

为进一步加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的监管,保证公众用械安全,近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澄迈县辖区内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重点检查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是否执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的要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的购销渠道是否合法、产品有无合格证明文件、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识要求等情况。通过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查找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一步落实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质量保障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应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并予以曝光,努力使辖区内医疗器械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